莫锦错

BG主站fate弓凛,BL主DC赤安、喻黄、fate士弓士,欢迎同好们前来交流O(∩_∩)O~

对于背叛者篇的一些不解和牢骚

这两天在写《执念》的苏格兰死亡剧情,从头到尾理了下背叛者篇的情报,越理越觉得不合理,整理如下。

  1. 明明短信里没提到地点,透怎么知道苏格兰在哪里的?
  2. 赤井又是怎么找到苏格兰的?
  3. 苏格兰短信里对死亡很豁达,为什么赤井回忆里那么慌乱?
  4. 组织在苏格兰暴露后怎么打消对同组的赤安两人的怀疑?
  5. 赤井为什么会被苏格兰抢走枪,又为什么会自爆fbi身份?

 

这里着重说说第五点,首先,苏格兰的身手是肯定不如赤井的。证据是青山已经证实苏格兰和透是同期,透是当期警校第一基本无悬念,第二是伊达,苏格兰最多第三,说不定还要排在松田和荻原后面。而透和赤井身手相当,同理可推,苏格兰不如赤井。这样就很微妙了,在追杀和被追杀的关系下,苏格兰怎么能从比他厉害的赤井手上抢到枪的?怎么想都只可能是赤井故意放水才合乎情理。

再来说说赤井自爆身份这点。如果赤井放走苏格兰,那他肯定会被组织怀疑,这个后面再讨论;如果赤井活捉苏格兰,那苏格兰被逼供时有可能把赤井也暴露了;如果赤井杀死苏格兰,那自爆身份就没了意义。

综上所述,只有在赤井拼着自己暴露也想要放走苏格兰的前提下,自爆身份才有理由,但是问题又回来了,既然打算放走苏格兰,为什么要带枪,枪里为什么有子弹?为什么要让苏格兰抢走枪,没有枪,苏格兰的自杀就不成立了。

唯一符合逻辑的解释:赤井想在不暴露的前提下放走苏格兰,所以特地带上枪并让苏格兰抢走,让苏格兰能凭此逃出生天,同时可以负点伤以减小组织的怀疑。没想到的是苏格兰拿到枪后要自杀,逼不得已下赤井自爆了身份。

然而,还是有地方说不通。苏格兰为什么这么慌乱到要自杀?赤井这么做符合一贯的人设吗?

最关键的是,这样苏格兰从赤井手上抢到枪的巨大漏洞难道组织想不到吗?赤井还是会被怀疑啊!!!!

逻辑已死,有事烧纸。

 

我是真的真的举得透的分析才是最正常的,因为苏格兰是用赤井的枪自杀的,而理论上苏格兰不可能抢得走赤井的枪,所以苏格兰是被赤井强迫自杀的。

哪怕没有粉丝滤镜,我也觉得这逻辑最靠谱。

相反,苏格兰和赤井的行为就太让人费解了。苏格兰的慌乱还没说前因后果,说不定有理由,赤井的自相矛盾的行为真的很违和。

不好意思我就是这么较真,欢迎大家一起讨论。

 

 

Ps.我现在是在《执念》里针对这5点想方设法的圆过来了,死掉一大波脑细胞,但注定会被青山打脸,希望青山能给我更信服的剧情。

措辞混乱,因为本人在正在混乱中,望海涵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35)